“上海—非洲友城经贸交流会”在线举行

来源:上海外事 发布:2021-10-14 21:57

  为进一步促进上海市与非洲友城的经贸投资合作,10月12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举办线上“上海—非洲友城经贸交流会”。市外办副主任刘光勇,市工商联副主席、市总商会副会长施登定,来自上海和纳米比亚、莫桑比克、毛里求斯友好城市的政府、商会、企业家代表,以及我驻外使馆代表等参加。

  

  刘光勇副主任在讲话中说,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是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为中非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近年来,中非把握共建“一带一路”重大机遇,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合作共赢之路。上海正在加快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创中心建设,积极参与和推动经济全球化、投资贸易便利化自由化,期待与非洲友城持续增加贸易投资规模,扩大合作领域,为中非减贫进程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施登定副主席表示,近年来该会与众多非洲政府机构以及纳米比亚、毛里求斯等工商会建立了合作联系,通过举办高层经贸活动,为民营企业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有效推动了一批经贸合作项目的对接与落地。未来将创新机制,组织更多云交流活动,为更多民营企业扎根非洲提供精准服务,助力上海与非洲友城经贸合作走深走实。

  温得和克市国际关系部主任克里斯托夫·埃塔、业务发展部主任丽莎·非扎吉,马普托市地方经济发展委员会委员达努毕欧·拉多,毛里求斯经济发展局全球外联主任维耐·古得一作为友城政府代表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城市的资源优势、战略发展目标、投资机会等,展示所在城市的发展潜力和前景,真诚期待并欢迎更多上海企业前去投资发展,把更多技术和服务带去非洲,实现互利共赢。

  纳米比亚工商会温得和克分部执行委员瓦尔米·克鲁格介绍了该会为当地企业和政府建立交流渠道所做的工作,期待与中国和上海工商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达之路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何烈辉、上海格林福德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王浩、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海外营销总经理张智勇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历程、业务范畴、海外布局、在非项目,特别是在纳米比亚、莫桑比克的成功项目案例,并围绕与上述三国的未来合作计划进行阐述。毛里求斯瓦伦斯咨询公司总经理阿基莱斯·冈布特也向与会者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及合作意向。

  大家一致表示,此次会议为友城政府、商会、企业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下密切联系、加强交流、探讨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将在会后继续保持沟通,努力促成和实现更多经贸项目落地,为推动中非合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来源:上海外事)

附件:

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2004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17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3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 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2810,86-10-6596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