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在战位重温入党誓词

来源:直通非洲 发布:2021-06-28 22:05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远在万里之外的非洲,中国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以“铁心跟党走 忠诚履使命”为主题,在布卡武任务区中国二级医院营地组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中国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彭毅 摄)

  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放射医师杨杰说:“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在海外维和一线重温入党誓词,我感到非常骄傲与自豪。我们身处祖国万里之外,时刻面临复杂情况,更需要我们自觉铸牢理想信念,时刻保持对党忠诚,努力工作,为各国患者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救治,展现中国蓝盔的责任与担当。”

  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口腔医师刘志华说:“我把党的发展理念牢记心中,在思想上牢记党的初心,在工作中践行为党、为国、为民的理念,为国外友人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维护我党、我军的良好形象。”

  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骨科医师贺焱林说:“在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在海外维和战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用仁心和医术救治维和一线的每一名病患,为祖国争光,为党旗添彩。”

  △中国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的医护人员正在为任务区人员接种新冠疫苗 (彭毅 摄)

  该分队去年9月下旬抵达任务区,主要负责联刚稳定团十几个国家四千余名维和人员的卫勤保障任务。在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的非洲,他们无畏生死,直面疫情,陆续受领新冠核酸检测和新冠疫苗接种任务,为因火山爆发后离家又返乡的当地群众提供医疗保障,将中国抗疫经验成功推广到维和一线。他们坚守战位、尽心尽责,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任务区各国人员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赞扬。截至目前,接诊病人500余名,收治住院病人50余例,开展手术160余台。

附件:

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2004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17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3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 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2810,86-10-6596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