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各界高度评价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

来源:直通非洲 发布:2021-12-04 00:35

近日,马里政府、媒体、学者等各界人士高度关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情况,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会议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高度赞赏中非合作论坛对中非关系和中非合作的巨大引领作用。



迪奥普外长和马外交部发布多条脸书和推特,祝贺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功召开,感谢中方始终支持马里过渡进程、支持马里人民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迪奥普外长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对非中关系发展将起到非常重要的引领作用,习近平主席讲话中提到的“九项工程”也成为未来非中合作的优先方向。

中国之友俱乐部主席西索科发布多条脸书和推特,引用习近平主席演讲“金句”,重点介绍习近平主席宣布的“九项工程”等对非合作新举措,指出“九项工程”符合非洲国家国情和发展阶段,将极大帮助非洲国家解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马《发展报》《独立报》等主要报纸和马里快讯、马里网等主流网站全文转发习近平主席讲话法文版,并连续多日报道会议有关情况。马里国家广播电视台也对会议开幕式进行专题报道,指出中非合作论坛新一届会议将为非中、马中合作注入新动能。

马里网友留言表示,中国是马里的真朋友、好伙伴和亲兄弟,中国在对非合作中始终坚持平等相待、互利共赢,从不干涉非洲国家内政,与某些国家形成鲜明对比。(来源:驻马里使馆)

附件:

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2004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17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3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 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2810,86-10-6596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