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毛里求斯使馆捐赠小学教学设备

来源:直通非洲 发布:2021-10-29 00:21

    10月27日,驻毛里求斯使馆向位于毛岛东部地区的四所小学捐赠书籍和教学设备。驻毛里求斯大使朱立英、毛公共服务、行政和机构改革部长胡多亚尔、受捐助小学师生代表等近20人出席捐赠仪式。

  

  朱立英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少年儿童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中毛两国都高度重视发展教育,并在该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去年,使馆向这四所学校捐赠了口罩,帮助校方抗击疫情;今天,使馆再次向学校捐赠图书、教学设备和物资,希望进一步改善教师工作条件、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明年是中毛建交50周年,两国将联合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期待四所学校的学生以及所有毛青少年积极参与其中。也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不负韶华,未来成为毛里求斯的建设者和中毛友谊的使者。

  胡多亚尔部长在致辞中感谢中国使馆再次向相关学校捐赠物资,帮助教师和学生渡过疫情难关。胡表示,中毛自1972年建交以来,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新冠肺炎疫情在毛暴发后,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向毛捐赠防疫物资和疫苗,并为毛自华采购疫苗提供了便利和协助。正是由于中方的鼎力支持,毛才得以顺利推进全民疫苗接种工作,成为全球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此外,中方长期向毛公共服务部提供人员培训机会,为毛公务员队伍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中方继续关注并支持毛各领域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路易·多贝克学校校长雷蒙德代表四所小学感谢中国使馆的捐助,表示全体教师和学生将充分利用相关物资及设备,着力提升教学质量,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捐赠仪式结束后,朱大使在胡多亚尔部长陪同下参观了奥利维亚小学,并同该校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毛国家电视台、国家新闻网对活动进行了报道。(来源:驻毛里求斯使馆)


附件:

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2004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17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3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 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2810,86-10-6596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