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哥大使出席深圳—洛美友城交流视频会议

来源:直通非洲 发布:2023-02-17 22:28

2月16日,深圳市外办同多哥领土管理、权力下放和地方发展部共同举办深圳—洛美友城交流视频会议。驻多哥大使巢卫东、深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顾挺、多领土管理部办公厅主任巴卡伊、大洛美自治区秘书长查利姆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巢大使表示,中多两国传统友好,建交半个多世纪以来,双边关系健康发展,政治互信持续巩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益活跃。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地方合作是推进双边关系、深化民间友好的助推器,为两国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发挥积极作用。深圳和洛美互为友城,开展地方合作具备良好基础和较大潜力。中国驻多哥使馆愿积极发挥桥梁作用,为双方加强友好往来、推进互利合作牵线搭桥,为双边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顾挺副会长以“创新、开放、绿色”三个关键词介绍了深圳近来的发展成就和宝贵经验,回顾了洛美和深圳友好交往历史,表示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精彩缩影,洛美作为深圳朋友圈中最早的国际友城之一,双方合作优势互补,前景广阔。深圳愿以此次视频会议为契机,不断拓展双方在经贸投资、高等教育、人文交流、地方治理等领域合作,充分发挥友城示范效应,共同开启两国友好交往的新篇章。



巴卡伊主任和查利姆秘书长回顾了洛美同深圳缔结友好城市历史,总结双方交流合作成果,高度赞赏中方举办深圳—洛美视频会议、深化两国地方合作的有关倡议。多方表示,多中友谊源远流长,洛美和深圳早在1996年便缔结了友城关系,并在此框架下开展良好合作。本次视频会进一步开启了双方地方合作的大门,多方愿积极同深圳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学习借鉴中方城市发展和地方治理经验,充分发挥友城机制活力,推动两国地方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来源:驻多哥使馆)


附件:

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2004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17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3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 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2810,86-10-6596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