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民间商会中小优企服务基地正式揭牌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2022-11-22 21:43

近日,中非民间商会中小优企服务基地在杭州举行揭牌仪式,浙江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吴桂英与中非民间商会副会长、富通集团高级副总裁丁志文为中非民间商会中小优企服务基地揭牌。中非民间商会的会员单位与全国中非经贸研究及实践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品牌企业家和优秀青年创客等近200位嘉宾见证了基地在浙商大创业园的落地。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商会为了更好落实助力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践行国际贸易优化升级、深度参与全球产业分工和合作,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系;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经过半年多的筹备,成立了中小优企服务基地专门服务机制。

“小而美、惠民生”的中小企业对外合作项目是商会关注的重点工作之一。中非商会理事单位中非桥公司、易非公司发起设立,服务基地将发挥浙江在对非合作中的智库、产业、市场,特别是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等方面的优势,试点孵化中非经贸合作创新项目,组织企业在经贸投资过程中需要的有效资源和信息,打通商业渠道,通过数字化平台赋能会员企业。服务基地设在杭州浙商大创业园,通过基地服务试点,逐步走向全国,甚至在非洲国家设立服务基地。

服务基地主要发起单位,杭州中非桥创始人、浙江工商大学中非经贸研究院院长赵浩兴教授讲到:非洲是新时代中国民营企业国际化发展的主要阵地,基地将为我国中小企业走进非洲提供智库咨询、人力资源对接、品牌营销、跨境电商、供应链金融、物流清关等系统化、高质量的服务。

服务基地主要发起单位易非公司的总经理谢巧燕见证了基地的筹备、组建,她讲到,中非商会在落实中非合作“九项工程”过程中,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地方商会、高校智库等调研了约200家从事中非经贸往来的中小企业,就调研中发现的诸多痛点进行了分析,如信息少、服务少、政策少带来的销售难、融资难、发展难问题等。商会将协调各方力量,为中小企业“走出去”助一把力,这是我们提出“中小优企服务基地”的初衷。(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附件:

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2004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17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3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 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2810,86-10-6596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