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乍得大使出席华为公司第五届“未来种子”项目闭幕式

来源:直通非洲 发布:2022-11-24 20:21

11月23日,驻乍得大使王晰宁与乍国务部长兼电信与数字经济部长塔伊尔共同出席华为公司第五届“未来种子”培训项目闭幕式,并为优秀学员颁奖。乍国家高等信息通信科技学院院长、华为(乍得)公司总经理、使馆经商参赞陈霄等出席仪式。

王大使祝贺项目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在当今世界,数字经济已成为一个国家迈向繁荣未来的通行证,人才则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要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作出部署,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信息通信产业实现飞跃式发展,已建成世界最大规模的数字经济基础设施,成为中国发展的强大引擎。同为发展中国家大家庭的一员,中乍信息通信领域成果丰硕,中方愿与乍方共享发展经验,并持续推动电信基础设施、人力资源培训等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帮助乍数字经济实现蓬勃发展。

塔伊尔国务部长对华为公司组织举办“未来种子”培训项目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穆罕默德总统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将信息通信视作塑造乍未来经济格局的决定性产业,并列为过渡政府施政的核心领域。华为公司技术实力雄厚,长期以来为乍培训了大量信息通信专业人才,是推动乍信息通信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乍方将积极借鉴中方先进经验,希望双方一如既往保持紧密合作,为乍得青年学习技术、成长成才创造机遇,共同推动乍数字经济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华为(乍得)公司自2018年起举办“未来种子”项目,每年为乍国家高等信息通信科技学院20名学生提供专业课程培训机会。(来源:驻乍得使馆)


附件:

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2004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17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3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 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2810,86-10-6596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