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六号乘组祝愿非洲孩子们敢于有梦 勇于追梦 勤于圆梦

来源:直通非洲 发布:2023-05-30 21:32

5月29日11时,景海鹏、朱杨柱、桂海潮3名乘组航天员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与中外媒体记者集体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


问:据了解,在此次任务中,3名航天员将携带来自阿尔及利亚、刚果(金)、埃及、马达加斯加、马里、毛里求斯、尼日利亚、索马里、南非和津巴布韦10个非洲国家青少年的优秀画作。我受其中几位孩子的嘱托,在这里转达他们对英雄的真挚祝福,孩子们也期待你们在轨期间能够分享更多精彩故事。请问3名航天员,有什么话要对孩子们说吗?谢谢!
景海鹏:我代表我们乘组给孩子们表达几句。收到孩子们的祝福之后,说心里话,我们非常高兴,也非常感动,心里热乎乎的。首先,我代表我们飞行乘组向非洲各国的朋友们问好!更要为这些优秀的孩子们点赞!
刚才,媒体朋友已经提前给大家透露了这个秘密。确实,我们这次飞行任务中安排了一项特殊而有意义的活动,就是在中国空间站首次展示国际绘画作品,这些作品是来自10个非洲国家青少年朋友获得“天和奖”的优秀作品,尽管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看到作品,相信一定精彩纷呈,敬请大家关注,我们共同期待。探索浩瀚宇宙是全人类的共同事业、共同梦想,不分种族、不分年龄、不分地域,我们愿与一切爱好和平的人们携手绘就更加美好的蓝图。这次我们有幸把孩子们最美好的青春、最美好的友谊、最美好的梦想带上太空,在中国空间站播下科学、梦想和友谊的种子,让它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最后,我们要把最美好的祝愿、祝福送给孩子们,祝愿孩子们,不仅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不仅要敢于有梦,更要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要奔向心中的星辰大海。谢谢!


附件:

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2004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17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3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 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2810,86-10-6596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