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蓬使馆为加执政党举办二十大精神专场宣介会暨“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图片展

来源:直通非洲 发布:2022-11-16 19:39

11月15日,驻加蓬使馆为执政的加蓬民主党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场宣介会。李津津大使向恩泽戈总书记及该党执行秘书处主要高级干部介绍了二十大主要情况和重要成果,并陪同外方参观“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图片展。

李大使表示,中共二十大谋划了中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大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大会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和本质要求,强调中国式现代化为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大会强调中国将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中国共产党愿同加蓬民主党进一步加强政治互信和经验交流,深化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内涵。

恩泽戈代表党主席邦戈总统再次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赞赏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具有积极、建设性意义,有助于实现国家稳定繁荣和包容持续发展。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的奇迹举世瞩目,给加蓬民主党带来重要而丰富的启示。希望加蓬民主党在2068年建党百年之际,能像中国共产党一样交出一份令世人钦羡的答卷。加蓬民主党同中国共产党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党党际交流频密,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效。作为执政党,双方今后应继续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推动两国两党友好合作持续深化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参观过程中,加方来宾频频驻足观看,纷纷赞赏新时代十年来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等各领域取得的非凡成就,并在座谈交流环节中进行了热烈讨论。会后,李大使和加蓬民主党第二副总书记恩泽接受了CGTN法语频道、新华社、加蓬国家电视台、加蓬国家广播等媒体采访。(来源:驻加蓬使馆)


附件:

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2004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17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3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 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2810,86-10-6596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