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坦桑尼亚使馆同坦外交部联合举办庆祝中坦建交60周年招待会

来源:直通非洲 发布:2024-04-16 18:34

4月15日,驻坦桑尼亚使馆同坦外交与东非合作部联合举办庆祝中坦建交60周年招待会。陈明健大使,坦外长马坎巴、坦人民国防军司令姆昆达等高层政要及社会各界友人、驻坦外交使节代表,在坦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等400余人出席。


陈大使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中坦建交60载光辉历程,表示60年来,两国患难与共、团结互助,秉持政治互信、高层引领,坚持真诚合作、共谋发展,战略协作持续深化,全方位多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民心相通筑牢两国传统友谊,中坦关系一直走在中非合作的前列,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


陈大使积极展望新甲子美好未来,表示站在赓续中坦关系新的历史起点,两国要继续做真诚互信的朋友、互惠互利的伙伴、交流互鉴的典范。中方期待同坦方携手努力,积极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为中坦传统友谊代代相传、为夯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共筑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马坎巴外长代表坦政府向坦中建交60周年致以诚挚祝贺,并结合自身在华参访经历高度赞扬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成就,及中国在全球治理方面为世界所作重要贡献。马表示60年来坦中关系始终蓬勃发展,全天候友谊持续巩固,双边战略互信不断夯实,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坦中关系历经风雨始终休戚与共。坦方衷心期待,在两国元首外交引领下,在中非合作论坛和共建“一带一路”等合作机制框架下,坦中关系迈向更高水平,坦中合作拓展更宽广领域,坦中友谊继续发扬光大。


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中坦建交60周年图片展和宣传视频,并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尼雷尔总统私人秘书、前总理萨利姆之子、坦中友好协会秘书长、中土东非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援坦医疗队队长、中国在坦旅行社代表等两国关系发展的亲历者分别登台,生动讲述自己的中坦友好故事,博得掌声连连。全体来宾自发合唱中文歌曲《茉莉花》和斯语歌曲《天使》,中坦人民的深情厚谊随悠扬的旋律在会场回荡。陈大使和马坎巴外长握手致意,主屏幕同时呈现科技感AI握手画面并绽放建交60周年烟花秀,将友好热烈的招待会气氛推向高潮。中外宾朋共同举杯、畅叙友谊,展现中坦文化交融和人民相知相亲。


坦《每日新闻》《卫报》《公民报》、革命党党报《自由报》、国家电视台、十频道、TV3等多家当地主流媒体及新华社、央视总台、非洲侨讯等中方媒体出席并对招待会进行了现场报道。(来源:驻坦桑尼亚使馆)


附件:

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2004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17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3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 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2810,86-10-6596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