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摩罗使馆举办大使到任招待会暨“温暖迎春”慰侨联欢活动

来源:直通非洲 发布:2023-01-20 21:10

1月18日晚,驻科摩罗使馆张灯结彩,隆重举行郭志军大使到任招待会暨“温暖迎春”慰侨联欢活动。科外交部长及内政、司法、卫生、教育、农业部长等多位内阁成员,执政党复兴公约党总书记、昂岛省长、总统外事顾问、总参谋长等科高层政要,多国驻科使节、国际组织代表,华侨华人、中资机构、援科医疗队、广电组、孔子学院师生代表以及科社会各界人士等共150余人齐聚一堂,欢迎郭大使到任,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兔年春节。


郭大使向各位来宾致以新春祝福,表示建交48年来,无论世界风云如何变幻,中科两国始终相互信赖、守望相助,各领域合作成果有目共睹,是名符其实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两国关系已成为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典范。2022年,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科摩罗也在加快推进实施“2030新兴国家”战略。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和阿扎利总统在中阿峰会期间举行会见,为两国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指明了方向。郭表示,期待任内同科摩罗各界朋友建立密切的工作联系,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推动双边关系发展与时俱进,行稳致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科外长杜勒卡迈勒欢迎郭大使来科履新,祝愿在新的一年里科中关系迈上新台阶,希望与郭大使一道,加深两国友谊与合作,向所有在科中国公民祝贺中国新春佳节。


在科同胞代表陈志向各位来宾拜年,表示中科两国人民在不断交往中结下了深厚友谊,相信中科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与合作会更上一层楼。


郭大使感谢在科同胞为中科关系发展所作贡献,并赠送“温暖迎春包”。


招待会上,孔子学院师生献上了中国风舞蹈,现场展示剪纸和书法艺术。科国家电视台、《祖国报》、《消息报》、《晨曦报》等主流媒体现场报道。(来源:驻科摩罗使馆)


附件:

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2004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17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3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 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2810,86-10-6596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