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联合研究交流计划

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 浙师大非洲研究院“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积极响应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你们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我感到很高兴。

2021-09-10

新时代中非海洋合作及其法治保障

摘要:中非海洋经贸合作是新时代中非合作、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完善涉外经贸法律和规则体系”的目标要求,决定了中非海洋经贸合作的坐标定位。在“逆全球化”不断抬头、国际海洋争端日益激烈背景下,要想实现中非海洋经贸持久繁荣,需要稳固的国际法律体系保障……

2020-08-14

跨越大洋的对话!中非15国学者云端交流,形成五大共识

近日,中非15国28家智库60多位知名学者、智库领袖和媒体代表跨越大洋,齐聚云端,共同参加了由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南非非洲研究院、尼日利亚国家政策与战略研究所、尼日利亚中国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抗击新冠疫情与中非合作”国际视频会议暨《中非紧密团结抗击新冠疫情联合倡议书》发布会。会议以“提升疫情治理力,打造中非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与会学者深度对话、坦诚交流,为中非合作抗疫建言献策,形成五大共识。现将学者观点摘要如下:

2020-04-22

抗击新冠疫情与中非合作国际视频会议发布倡议 呼吁全球合作抗疫

4月17日,由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南非非洲研究院、尼日利亚国家政策与战略研究所、尼日利亚中国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抗击新冠疫情与中非合作”国际视频会议暨六种语言的《中非紧密团结抗击新冠疫情联合倡议书》发布会在线上举行。来自中国和南非、尼日利亚、埃及、肯尼亚、马里、坦桑尼亚……

2020-04-17

我院兼职研究员乌比博士在CGTN撰文《“疫情之下的非洲及其未来令人担忧”》

【编者按】2020年4月6日,尼日利亚国际事务研究所国际经济关系部主任、高级研究员,浙师大非洲研究院兼职研究员乌比博士(Dr. Efem N. Ubi)在CGTN发表文章My fear for Africa and its future amidst COVID-19(《疫情之下的非洲及其未来令人担忧》)。乌比博士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关于如何防控疫情的文章比比皆是,却少有人关注疫情对非洲国家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影响。

2020-04-08

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2004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17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3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 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2810,86-10-65962827